close
這是今天的新聞:
 院會無案可審 藍綠互推責任

由於目前排進立法院院會待審的法案不多,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將近日的院會改開委員會審查法案。朝野黨團今(八)日上午協商達成共識,將停開本周五(十一日)、下周二(十五日)、下周五(十八日)三天院會,改開委員會,審查九十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以及其他法案。

    待審法案不多,朝野又相互指責是對方阻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因為民進黨立院團一再將進入院會報告事項的法案杯葛退回程序委員會,才讓院會無案可審。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葉宜津則反指許多法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國民黨擋下,即使交付委員會的法案,國民黨的召委也都不排入審查。

    謝國樑指出,遭民進黨在報告事項杯葛退回的法案,包括台灣關係與大陸人民條例修正草案、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修正草案、立法委員行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民進黨總共杯葛四十八次。

    謝國樑表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早上協商時,還說不會再擋國民黨的法案,但是協商一出來,早上院會一開始宣讀報告事項時,國民黨 立院黨團所提的法案,就又被民進黨團擋回去。謝國樑說,國民黨因為不願意被外界說一黨獨大,所以沒有動員立委在院會進行表決,但是若民進黨一直表面說一 套,私下又繼續擋國民黨法案,尤其是阻擋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政策,國民黨未來不排除每次院會都動員立委進行表決。

    但葉宜津表示,立法院目前並非無法案可審,而是許多案子都在程序委員會被國民黨擋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拿出數據表示,目前立法院付委的法案多達一百七十三案,僅三案審查完成,完成率僅1.73%,預算解凍案付委的則有一百八十三案,也只有三案審查完成,完成率僅1.64%。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現在立法院是「無米只好煮蕃薯湯」,院會無米只能到委員會煮番薯湯,民進黨團只好無奈接受。

    賴清德說,總統大選前後,國民黨將委員會當做記者會來開,批評、抹黑不斷,完全被政治意識形態所掌握,委員會成為政治鬥爭的戰場,完全犧牲了立法院的尊嚴。葉宜津則表示,總統大選前國民黨利用立法院的委員會來謾罵抹黑,選後則利用委員會來清算、追殺與復仇,她希望國民黨不要把國家機器據為己有,能夠好自為之,畢竟國會是國家人民的。

藍營:綠杯葛馬政見法案 不排除動員付委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代理書記長謝國樑今天說,民主進步黨團不斷地杯葛與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競選政見有關的法案,國民黨團認為善意無法解決問題,不排除下次院會甲級動員,將包括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及國會改革等法案付委審查。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報告事項,與馬英九競選時提出要擴大兩岸經貿交流相關等法案,都遭民進黨團阻擋,退回程序委員會。謝國樑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以國民黨在國會的人數優勢,要強行將法案付委並不困難;但過去黨團考量朝野和諧,不願動員表決。

     謝國樑指出,國民黨籍立委有八十一席、民進黨只占二十七席,日前國民黨團在討論「甲動編組」時,曾有立委提議是否將黨籍立委分三組、每組二十七人即可;但顧及民進黨團觀感,最後定調分為二組、每組四十人。

     謝國樑說,上午朝野協商時,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還承諾不會阻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誰知協商完後,發現民進黨團還是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退回程委會。

     因此,謝國樑說,國民黨團對民進黨團釋出的善意已無法解決問題,包括兩岸人民關係例修正草案在內的十五個國民黨團版本法案,本會期就被民進黨團杯葛多達四十八次。

     他表示,將向黨團建議,對民進黨團善意到此為止,未來將使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問題,不排除下次院會動員處理相關法案,儘速交付委員會審查。

 
又看完立委拿錢不做事的新聞之後我們來深思一下。
綠委擋馬神的政見法案人之常情,為什麼勒?
第一,萬一這東西做的不好,現在還是阿扁的任期,依藍委的『能力』一定會被說成是阿扁做的爛攤子,又留給馬神去收。
第二,萬一這東西不小心做的好,現在可是準備完全執政的國民黨理所當然會全盤接收變成政績。
所以不管做的好不好,民進黨根本就不會有好處,所以綠委會擋是理所當然啊,不過這當然是可恥的事情,因為這行為並沒有從國家的利益去考量。
再來國民黨怪民進黨擋法案以至於『完全』無法案可審!?
這不是可笑嗎,人家才27席,不過你們的1/3弱,如果這樣少的人數都可以癱瘓立法院,那請問國民黨的諸公們是不是對不起選你們出來想要讓立法院煥然一新的選民?
所以事實到底是什麼?大家來猜吧。
我猜:
國民黨當慣了什麼都要反對的在野黨,好的壞的統統擋的行為一下子還沒辦法改過來,所以習慣性的就什麼法案都擋在xx委員會啦,反正當的再爛靠著馬神光芒,下一屆也會上,有什麼好怕的?
再來,現在也還是阿扁的任期啊,都擋了7年10個月了,剩下這一個多月沒道理不堅持下去,國家預算都擋了,這些小法案算什麼鬼東西,反正被抓包了就開個記者會,在媒體造神風潮中根本不會有人在意除了馬神國中同學說小馬哥小時候神勇的事蹟之外的其他事情(呼,好長)。
但是,開了會,錢也領了,卻又什麼事情都不做,這樣的藍委更賤,讓我想起選舉前,費傻勇闖維新館引起眾怒後,後來的財委會(?),被同黨的召委給技術性杯葛了,當時不敢承認是故意的,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或者純粹是說溜了嘴,承認了是故意的,原因是要讓『社會冷靜』。
嗯?不過開會的錢是你出的嗎?開會的車馬費你有沒有領?對你來說就是上去又演了一場戲,然後又有車馬費又吹冷氣,這麼爽的事情換成我我也要,可是拼經濟的承諾呢?開會成本呢?通通都是屁。
只有個人口袋裡花花綠綠的東西才是王道!只有繼續安安穩穩的當個立委才是王道!
以上純粹猜測,猜對了算我行,個人不必負任何責任,ㄗㄟ丟喜愛呆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