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下著冰冷的雨
一打開房門進到家裏面
我等不及的馬上用長火柴點燃紙片放進火爐裡面
把身上的絨面長外套掛在衣架上
坐了下來
在有點歷史的沙發上躺平
伸直了雙腿,手枕在腦後
隨手打開一本小說
記得好像是有關一個在寒冷春季的愛情故事
普通舊書攤會裡面擺滿的
沒什麼人要買的不有名的作家所寫的有點濫情的小說
常見的劇情再加上常見的修辭
第89頁
"...寒冷的風吹在他的身體上,卻沒辦法使他的心更加的冰凍"
"外面下著三月的雨,冰寒沁骨,但是他依然獨步在昏暗的路燈下
"只是下意識的把外套的領子拉高,繼續走著..."

有人敲著門
木頭作的門所傳出的木頭質感的敲門聲傳遍了客廳
可是我已經累的沒力氣去開門
也想不到什麼人會選在這種時間來拜訪我
大概是敲錯門了吧,我想
可是附近也只有這棟房子
但是我還是安慰自己
這一定是找錯人了
聲音繞著門廊
從前門到了後門
我從來不鎖後門
因為我養的羅威納總愛在晚上自己溜出去躺在草皮上翻滾
這幾年來我總是不清楚牠的這種舉動是因為小時候最愛跟我在外面的院子玩接飛盤的遊戲
還是因為我的前妻總是在草地上鋪著毯子曬著夏天的太陽
而牠最愛的我一直覺得不是這個和牠相處十年的我
而是那個親切溫柔的女主人
於是我總是開著門
讓牠想出門的時候把門頂開就可以出去了
想到這裡
我的羅威納呢
今天很稀奇的沒在門口牠最愛的從就家具店買來的地毯上等我回家
放在客廳旁邊的碗也滿滿的都還裝著滿滿的牠平常最愛吃的食物
我喊著牠的名字
沒有回應
外面的聲音也停下來了
安靜到令我頭更痛的靜謐持續了二十秒
一定沒事的
我對著自己試著說話
敲破玻璃箱釋放出關在裡面的聲音
清脆的框啷一聲
似乎是真的聽到玻璃破碎的聲音
很奇怪的
這樣的聲音讓我心安下來
於是我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當我的手滑落到地板上時
手上的書也跟著掉落到爐火照在廉價威士忌所形成的陰影裡面

第253頁
"...他躺著,想要祈求不知名的神對他祝福幸運和力量"
"眼前這隻兇猛而忠實的動物,也跟著趴在地上陪著自己的主人"
"享受著火爐的溫暖,懶洋洋的張著嘴打哈欠,好像隨時都會睡著一樣"
"一邊好像有著無法壓抑的激動,另一邊則是平靜的悠閒.."

濃重的霧覆蓋著我的思緒
我想著當初在這屋子裡面所感受到的一切
欣愉的交談、歡樂的氣氛
細緻完美的肌膚、相互融合的激情
我想著這一切
衝動的拿起電話
卻是電話答錄機
"我想跟妳談談。打電話給我"
"我也想跟你談談。"
門外的聲音在我面前出現
狗也安靜的站在她旁邊
"還是拿鐵嗎?"我問

430頁
"...他們終於坐下來將自己的心情和對方分享"
"手中拿著加了鮮奶的熱拿鐵"
"像是想把一切一切都毫無保留的從自己腦子裡面釋放出來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