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星期天,表定排去舊金山一日遊。

八點多開車去Sunnyvale車站,一日券要14美金,停車費要4美金,總共18鎂,超貴的呀!!!信用卡刷下去,搭了9:14的caltrain往舊金山市中心出發,路程總共要一小時十五分鐘,到了舊金山十點半,首先去AT&T球場晃晃,剛好旁邊是舊金山馬拉松經過的路線,跟著路人呼呼哈哈地幫參賽者加油之後進去巨人隊的商店逛逛,買了一頂$28的帽子。

球場的行程之後是去Union Square,聯合廣場好漂亮,很多人在那邊喝咖啡曬太陽,接著沒有目的得往裡面走,沒想到走一走就遇到chinatown,雖然沒特別興趣但是既然來了就還是逛逛吧,裡面非常多的香港人,很有去到香港的感覺,走一走口渴了進去一間商店買飲料喝,結帳後香港老太太沒給我收據,我需要收據報帳呀,跟她要收據沒想到她馬上切換廣東話碎碎念的,果然連服務態度都很像香港!懶得跟她計較,走出門繼續我的行程,以後打死我都不在chinatown消費了。

chinatown底有一個臨時舉辦的市集,好多攤子聚集在那邊,被BBQ的香味吸引吃了一個Polish Sausage,好鹹的香腸堡,但是還算好吃,然後繼續逛,走到Washington Square,有一片草皮,一樣的很多美國人在曬太陽,旁邊還有一個很美的教堂叫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在旁邊路口發現Coit Tower的指標,這不是舊金山景點之一嗎!?都來了怎麼能不逛,Coit Tower在一個山丘上面,叫做Telegraph Hill,爬上去有一點難度,因為坡度很陡,走到塔內付了$7保護費給售票員,排隊搭了電梯上樓,塔頂可以看到幾乎全城的景色,包含市中心和金門大橋,甚至可以眺望惡魔島,雖然門票貴但是的確值得。

接著繼續亂逛,今天我沒有安排路線,所以完全是亂走,往回走到市場街上的旅客資訊中心,在裡面拿了地圖準備下次來的時候用,旅客中心旁邊就是叮噹車的起點,好多遊客排隊在那邊準備上車,我也跟著等叮噹車回到起點的旋轉秀,這個地方遊客多加上流浪漢多,所以並不是很安全,在我的面前就發生了一件搶案,三個黑人小女孩搶了一個女遊客包包裡的手機後馬上跑掉,雖然發生在我觸手能及的地方,可是實在發生的太快了,我沒機會阻止那三個女孩,在這件事情之後我本來就放在外套口袋的相機馬上被我小心地收起來...,要來這邊的遊客千萬要小心自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