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醜聞/首談巴紐案 馬英九:務實外交要取代金錢外交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出席「台灣與國際關係的新紀元」學術研討會,做專題演講。馬英九表示,未來將以務實外交取代金錢外交。(記者邱榮吉攝)
2008/05/10 11:19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沉默了多天,總統當選人馬英九10日上午首度對於巴紐弊案發表看法,他說外交人員的辛苦,大家都很肯定,不過國際媒體總是用「支票外交」、「金錢外交」報導台灣對外關係,讓他非常感慨,馬英九強調,以後將會發展「務實外交」。


九哥真男人!!
對嘛,作外交就是要用務實的態度去幫助友邦,而不是純粹給錢而已
說得好,做的對!



友邦要金援 馬:常見的事

更新日期:2008/05/23 04:33 蕭旭岑、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廿二日會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西庫瓦伉儷指出,今年七月七日是索國獨立卅周年紀念日,也是兩國建交廿五周年,屆時他將派遣高階祝賀團參加索國獨立卅周年大典,也期待雙方關係能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擴大、發展。

馬在接見尼加拉瓜副總統莫拉雷斯伉儷、巴拉圭特使總統府秘書長羅梅洛伉儷時,都特別提及將就目前雙邊推展許多經濟合作計畫,讓兩國能在現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

對於外界質疑友邦要求金援,馬表示,友邦對援助事項表示關心,這是常見的事情,「如果我們到別的國家去,偶爾也會有這樣的情況。」不必因為這樣的事感到很特殊,兩國交往這是很常見的事情


囧興,怎麼才過多久而已,態度又變了....

唉,算了,這就是真男人九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