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書店看到了我是傳奇的小說
因為電影已經看過了
所以也只是翻翻
就從中間稍微看一下
沒想到這一看真是驚訝
這小說跟電影還真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啊
先說小說的風格
小說其實是很多個小故事集合起來的
我是傳奇是裡面的第一個
也是最常的一個
大概佔了一半的篇幅
所有的故事大概都是偏黑暗的
有點像是伊藤潤二的小說版
因此上還蠻吸引我的(!?)

關於小說的內容
========雷的分隔線========










因為從中間翻
開頭的部份就不清楚了
不過從看到的部份來比對電影的話
天啊
根本就是兩個故事嘛
小說裡面個人也是被病毒感染了
不過被感染的人變成是吸血鬼
怕大蒜、有時候怕十字架
受感染的傷口接觸空氣會無法癒合
奈佛也不像是電影裡面的身材一級棒的黑人
反而因為孤獨太久,身材走樣變得重達100多公斤
Butterfly?
根本小說裡面就沒出現
也沒有那對母子
也沒有難民營
也沒有解藥
有可以抑制的藥品
不過那是吸血鬼們自己研發出來的
中後段出現一個女子
不過她是吸血鬼們派出來當間諜去接近奈佛
要套出他所知道的事情
像是他是怎麼對付這病毒、對病毒瞭解多少之類的
而且還有了一點感情
也就是說不像是電影裡面
小說中雖然受到感染了
可是還可以保有自我的思想
甚至可以研究病毒發展藥物、進一步還要恢復文明
傳奇的奈佛大大呢?
小說中最後被圍攻的吸血鬼們帶走然後殺掉了
他成為傳奇的原因是
『他是最後一個活著的人類』
That's all.
不是發現解藥來拯救全人類
就因為他是最後一個死的


這真是我看過改編最多的一部電影了啊..
不過不諱言
這樣的電影content比較吸引觀眾
so,某方面來說
Hollywood is Leg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