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研究了一些關於EMBA的資訊
有一點小心得

1.
EMBA這其實有點像是論斤賣學位的行為,台大的學雜費動輒10萬起跳,私立的也要上萬,而且學分費都是近萬元左右,算36學分好了,一學分8000元,每學期學雜費算整數10000就好,兩年四學期將近33萬,天啊!真是超高的價位,剛進社會賺錢的人如果家裏樹蔭不夠大的話是萬萬念不起的。
讓我徹底有這種感覺是中山大學校長說『中山又不是缺錢,不用辦在職進修碩士班。』
嗯,這樣就看的很清楚了,這裡面在學校來說應該是賺錢為第一考量。

2.
如果像我現在工作兩年左右,基本上台北只有三間左右的學校可以選擇,一是銘傳、二是世新、三是輔大,嗯,通通都是私立的,其實也不是說私立不好,但台灣是名校情節挺嚴重的地方,花了30多萬但是卻拿到一私立EMBA學歷,其實整體報酬率頗低。

3.
似乎有許多學校的在職進修碩士班的學歷在教育部看來是不承認的,這詳情我不是很清楚,還沒研究到哪些學校是不被承認的。
而且證書上好像EMBA的會寫Part-Time,而普通的碩士班證書是寫Full-Time,另一個差別點。

結論:
好吧,既然這樣,還是先在社會大學繼續打滾吧,論學習來說在社會大學裡面多看書、多學實務的話,是有另一方面的好,但的確就是缺了那份證書,在某些地方是真的有差的。
好吧,誰叫我窮呢,繼續窩吧,多利用一年學東西,我不信我會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